[请登录]

首页 > 用户中心 > 划型公示
关于对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实施前已缴纳的2-3月社保费进行退费处理的公告

各用人单位:
       我市于3月30日起按照减免政策开始陆续对2020年2-3月已征收的三项社会保险费进行退费处理。已收到退费款的单位,请在收到退费款的三个工作日后通过相关渠道领取或申请退费冲正票据。未收到退费款的单位,其中,对于通过协议银行扣缴2-3月份社保费的,请通过市人社局官网“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业务专区”中的“退费到账信息查询”模块,查询单位退费情况或退费不成功的原因;对于非协议银行扣缴2-3月份社保费的单位,可通过“业务专区”中的“退费银行账号维护”模块录入您单位的退费账户信息,社保经办机构将根据您录入的账户信息及时进行退费资金拨付。
       根据银行规定,单位的退费银行账户和账号信息需匹配一致才能进行资金拨付,请您务必录入银行开户许可证中合法有效的银行账户信息。

退费票据领取
    符合减免政策的单位,将根据2月份减免退费金额开据冲正票据,退费冲正票据领取可选择以下方式:
    1.正式票据打印
    各单位收到退费资金三个工作日后,可于2020年12月31日前,到我市工商银行任一对公网点,提供单位社会保险参保编号、单位名称及退费金额等信息后,打印领取社会保险退费专用票据。
    2.代票据打印
    对无需开具正式票据的单位,可通过“退费代票据下载打印”模块打印退费代收据。
    3.票据邮寄定制
    对无法到工商银行打印票据且需要正式票据的单位,可通过“票据邮寄定制”模块,输入单位的邮寄地址。社保经办机构在1个月内将正式票据邮寄到单位指定的地址。

青岛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2020年4月4日

相关链接:
1. 关于对非银行代扣社保费单位进行退费处理的公告
2. 企业划型结果查询
3. 企业划型异议申请
4. 《申请变更企业划型承诺书》模板
5. 退费银行账号维护
6. 退费代票据下载打印
7. 票据邮寄定制
8. 退费到账信息查询
9. 相关政策问答

鲁ICP备050385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2000055
主办单位: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策咨询电话:12333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549号